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Jul 04, 2022
第19屆金聲獎直播公布得獎名單
Jul 04, 2022
如果這是夢想,一定要好好守護它。

「第19屆金聲獎」頒獎典禮今(4)日中午12時在「教育電臺聲動全世界」臉書專頁直播,公布得獎名單。

經過評審專業討論,第19屆金聲獎得主順利出爐!本屆以世新大學獲得4個獎項,為最大贏家;去年曾入圍的佛光大學吳宇凡,今年以「帶你玩音樂」呈現高水準的音樂素養,將作品與主題完美結合,順利奪得音樂節目獎。

而黃暘在成為大學生前,抱走了連續3屆(16、17、18)金聲獎高校聲優獎,今年以「新冠病毒『拘留記』」獲得單元節目獎。

得獎的8件作品,分別是世新大學獲得社會關懷節目獎、藝術文化節目獎、兒童節目獎、公益廣告獎、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獲得教育專題報導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獲得單元節目獎、佛光大學獲得音樂節目獎、國立竹東高級中學獲得高校聲優獎。

本屆競賽共計有29所大專校院及32所高中職校學生角逐8類獎項,總參賽件數294件,評審團召集人資深廣播人張敬表示,今年的入圍作品,不論在企畫設計、主題選擇、創意巧思、內容意涵、製作品質、整體鋪陳表現上,不只用心,也深具水準;整體而言充分展現出當代學生對社會的關懷、對教育的關心、對環境議題的參與及實踐,作品成熟令人驚豔。

網路時代人人都能成為自媒體,金聲獎提供學生競技的平台和機會,透過製作節目或廣告的型態關注社會議題。教育電臺臺長黃月麗表示,「新型態的廣播,早已突破聲音的框架,更顯豐富,相信參賽過程中,同學間的相互討論、分工與合作,已經寫下動人的故事,而產出的作品也為自己的人生與世界帶來一份貢獻,因此,不論得獎與否,期待都能堅持熱情與理想繼續為廣播種下良善正向的種子。如果這是夢想,一定要好好守護它。」

教育電臺長期以來辦理金聲獎校園廣播節目競賽活動,讓高中職以上學生同台競技交流,更配套規劃設計「校園DJ秀」、「今天不補習」等校園節目,讓脫穎而出的青年學生入圍者及得獎人都有機會參與節目製播,培育國家廣播人才,持續推動廣播教育。

---------------------------------------------------------------------------------------------------------

得獎名單如下:

【教育專題報導獎】

作品名稱:運動心視界

參賽者: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顏立宇、蔡幃帆

【社會關懷節目獎】

作品名稱:來自他方

參賽者:世新大學/陳睿翊、黃郁洺、傅敬祐、江宏恩、李珮綾、王欣

【單元節目獎】

作品名稱:新冠病毒「拘留記」

參賽者: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黃暘

【藝術文化節目獎】

作品名稱:與神共舞

參賽者:世新大學/蔡旻螢、紀思瑩、金詠渝、吳沛潔、李宜庭、史鎔毓

【兒童節目獎】

作品名稱:營養不敗,挑食goodbye

參賽者:世新大學/吳旻娟、劉奕伶、劉子筠、蔣牧慈、吳采庭

【音樂節目獎】

作品名稱:帶你玩音樂

參賽者:佛光大學/吳宇凡

【公益廣告獎】

作品名稱:皇后娘娘的隱疾

參賽者:世新大學/吳欣芸、蔡泓宇、劉玠甫、陳原、彭瑾柔、歐陽沛昕

【高校聲優獎】

作品名稱:一句話感動一幅畫

參賽者:國立竹東高級中學/謝宜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