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Jul 12, 2021
第18屆金聲獎入圍作品專訪,「今天不補習」留言板
Jul 12, 2021
  • 第18屆金聲獎入圍作品專訪,「今天不補習」留言板

    今天不補習線上專訪哇啦啦星球團隊製播經驗(左起為團隊代表唐源豪、陳心葳)

  • 第18屆金聲獎入圍作品專訪,「今天不補習」留言板

    今天不補習線上專訪高校生作品-新聞談話性節目-鮭魚之亂

 金聲獎特派員今(12)日任務要從熱愛廣播的族群中找尋「可愛、又有創意」的聲音,哇!所有金聲獎入圍作品都是來自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生脫穎而出的優秀作品,每件作品都說,「選我!選我!」,但我們的採訪版面有限,該如何是好? 我們立馬把任務交給以高校生為主打訴求的「今天不補習」,留言板寫上「兒童節目獎」、「高校聲優獎」,採訪任務出發囉!

「今天不補習」節目主持人黃辰峮遇見本(18)屆金聲獎「兒童節目獎」入圍作品《哇啦啦星球-地球觀察日記》,作品來自世新大學5位同學製播,團隊代表陳心葳與唐源豪受訪時表示,小朋友的好奇觀點很像是「外星人看地球」,希望從聲音發想有趣的感覺,透過自編廣播劇介紹生活中「滿足的聲音」,讓聲音充滿可愛想像。

本節目也出訪金聲獎「高校聲優獎」入圍作品《新聞談話節目-鮭魚之亂》,作品由臺北市靜修高中林霈潁等同學合力完成,團隊表示作品來自不同年級在有限時間內完成腦力激盪,實屬不易,主題選擇「鮭魚之亂」是希望用以媒體識讀角度詮釋事件全貌與影響,提醒聽眾勿盲目跟隨潮流。

歡迎鎖定「今天不補習」節目,兒童節目入圍專訪《哇啦啦星球-地球觀察日記》將在7/13(二)播出,高校聲優獎入圍專訪《新聞談話節目-鮭魚之亂》則安排8/3(二)播出,節目專訪裡您聽得到入圍同學對廣播的無限創意及高度熱忱,而透過金聲獎入圍作品的廣播傳遞,也表達同學對社會的真摯觀點。

第18屆金聲獎入圍作品專訪即日起到10月間,安排「校園DJ Show」、「今天不補習」節目輪番獻聲,歡迎聆賞,播出60天內節目可在官網重複收聽。

「今天不補習」👉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1b2

「校園DJ Show」👉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1aa

新聞聯絡人:徐德芳

電話:(0223880600分機225

發稿時間:1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