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Jul 11, 2021
第18屆金聲獎直播公布得獎名單
Jul 11, 2021
  • 第18屆金聲獎直播公布得獎名單

    教育專題節目獎-思而後生(林庭瑄、林依臻、黃庭芳、洪詠嫺、邱鈺庭、吳俊德)

  • 第18屆金聲獎直播公布得獎名單

    社會關懷節目獎-記憶咖啡館(施子涵)

  • 第18屆金聲獎直播公布得獎名單

    兒童節目獎-牙仙奇緣(許詠婷、廖儀瑄、張芳瑜、徐名妤、郭凱辰、賴靖雯)

  • 第18屆金聲獎直播公布得獎名單

    藝術文化節目獎-台灣之聲(張仲儀)

  • 第18屆金聲獎直播公布得獎名單

    音樂節目獎-1212預備唱(黃士芳、杜芳玟)

  • 第18屆金聲獎直播公布得獎名單

    公益廣告獎-手扶梯,佔左,站右(唐源豪、沈志宇、陳詩評、焦雅文、吳怡萱、許玟瑄)

  • 第18屆金聲獎直播公布得獎名單

    高校聲優獎-我是誰?(黃暘)

「第18屆金聲獎」頒獎典禮今(11)日中午12時在「教育電臺聲動全世界」臉書直播,公布得獎名單。得獎的7件作品,分別是世新大學獲得教育專題報導獎、兒童節目及公益廣告獎,臺灣藝術大學獲得社會關懷節目獎,文藻外語大學獲得藝術文化節目獎,國防大學政戰學院獲得音樂節目獎。

受到矚目的除了世新大學獲得3個獎項,是今年最大贏家外,去年曾入圍的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黃世芳與杜芳玟,今年突破自己,以軍歌與流行曲的交會為主題,「1212預備唱」獲得音樂節目獎。臺藝大施子涵今年二度獲獎,關懷失智症長輩與照護者的「記憶咖啡館」,榮獲社會關懷節目獎。高校聲優獎更是由建中高三畢業生黃暘抱走大獎,今年三度蟬聯奪冠,探討自我的黑色幽默短劇作品:「我是誰?」,獲得評審老師一致的肯定。

本屆競賽共計有26所大專校院及27所高中職校學生參與,角逐7類獎項,總參賽件數高達298件,入圍35件作品,評審團召集人資深廣播人季潔(蔡宜穎)表示,今年的入圍作品,不論在創意巧思、主題選擇、企畫設計、製作品質、內容意涵、整體設計鋪陳上,不只用心,也深具水準,而多元選材更展現了學生不僅觀察生活更關注社會議題。

網路時代人人都能成為自媒體,金聲獎提供學生競技的平台和機會,透過製作節目或廣告關注社會議題。教育電臺臺長邱乾國表示,「不管是否入圍或得獎,參賽過程中所付出一切不會浪費,相信同學們應該都體驗到了聲音的魅力,收獲許多寶貴的經驗。」

教育電台長期以來辦理金聲獎校園廣播節目競賽活動,讓高中職以上學生同台競技,更配套規劃設計「校園DJ秀」、「今天不補習」等校園節目,讓脫穎而出的青年學生入圍者及得獎人都有機會參與節目製播,培育國家廣播人才,持續推動廣播教育。

18屆金聲獎得獎名單:

【教育專題報導獎】

作品名稱:思而後生/學校:世新大學/參賽人:林庭瑄、林依臻、黃庭芳、洪詠嫺、邱鈺庭、吳俊德

【社會關懷節目獎】

作品名稱:記憶咖啡館/學校: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參賽人:施子涵

【兒童節目獎】

作品名稱:牙仙奇緣/學校:世新大學/參賽人:許詠婷、廖儀瑄、張芳瑜、徐名妤、郭凱辰、賴靖雯

【藝術文化節目獎】

作品名稱:台灣之聲/學校:文藻外語大學/參賽人:張仲儀

【音樂節目獎】

作品名稱:1212預備唱/學校: 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參賽人:黃士芳、杜芳玟

【公益廣告獎】

作品名稱:手扶梯,佔左,站右/ 學校:世新大學/ 參賽人:唐源豪、沈志宇、陳詩評、焦雅文、吳怡萱、許玟瑄

【高校聲優獎】

作品名稱:我是誰?/學校: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參賽人:黃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