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Jul 06, 2021
第18屆金聲獎入圍作品專訪,「今天不補習」開麥啦!
Jul 06, 2021
  • 第18屆金聲獎入圍作品專訪,「今天不補習」開麥啦!

    主持人吳姿蓉(左)與金聲獎入圍者蔡宇珊,利用連線方式錄製節目

金聲獎特派員今(6)日獨家採訪「公益廣告獎」,想知道廣告如何打動人心?想一探30秒如何正中下懷?不用口沫橫橫飛,無須長篇大論,且聽入圍同學報給你知!

「今天不補習」開麥啦!本集由主持人吳姿蓉擔綱採訪,和您分享本(18)屆金聲獎「公益廣告獎」入圍作品《永遠的大樹–環保葬系列廣告》製作發想與心得;特別的是,因疫情緣故,主持人與入圍者蔡宇珊第一次嘗試以在家遠端連線方式完成錄音,感覺很新鮮。

蔡宇珊與製作團隊共5人來自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3年級,很開心第一次參加金聲獎就受到入圍肯定,《永遠的大樹–環保葬系列廣告》廣告發想來自課程指導老師提及媽媽過世使用環保葬的心情,宇珊提到,「在廣告秒數的限制下,要清楚傳達理念、交代氛圍是很具挑戰的事情。」此外,在後製過程中,襯樂與音效的安排極為重要,「能超脫生死沉重又能營造溫馨感覺,希望呈現最好的作品給聽眾。」

除了本次入圍作品以樹葬為主題外,宇珊團隊還製作了系列廣告,包含花葬、海葬等,她說,透過廣告企劃製作不但深入了解「環保葬」,也成功形塑「環保葬」友善大地的好觀念。

「今天不補習」,一個高校生的交流園地,透過多元觀點,引發高中職同學對當今社會議題關注,本屆金聲獎「公益廣告獎」入圍作品裡,我們看到年輕人在生活裡的細微體察,表達對人生、環境、與社會的真誠關懷。

 

「今天不補習」👉 https://www.ner.gov.tw/program/5a83f4eac5fd8a01e2df01b2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nertodaybubushi/

IG追追:ner_today_bububshi

 

新聞聯絡人:徐德芳

電話:(02) 23880600 分機 225

發稿時間:11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