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第17屆金聲獎暨媒體素養特別獎 入圍名單揭曉

由國立教育廣播電臺主辦「第17屆金聲獎暨媒體素養特別獎」入圍名單揭曉,疫情期間學生仍積極角逐,參賽件數創3年新高,此外,高中生踴躍參賽創意十足,獲得評審讚賞及青睞。配合防疫措施,本屆頒獎典禮改採網路直播,6月5日中午12時在「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臉書專頁公布得獎名單,一起為入圍學生加油。

配合教育部推動媒體素養教育,今年金聲獎續辦「媒體素養特別獎」,本屆競賽共計有30所大專校院及33所高中職校學生角逐8類獎項,總參賽件數246件創3年新高,40件入圍作品以世新大學9件最多,國立臺灣藝術大學5件,輔仁大學4件,今年中南部大學也各有斬獲,高中職組由建國中學入圍3件拔得頭籌。

疫情期間學生關心防疫,共有23件作品融入防疫主題,入圍作品呼籲大家對抗病毒的同時,也別忘記多微笑保持好心情,勤洗手、戴口罩,一同用行動守護台灣。評審認為藉由防疫呼籲大家微笑,表現人與人之間的溫馨關懷,並傳達防疫的重要性,令人印象深刻。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高中學生更勇於挑戰自我,除「高校聲優獎」參賽件數大幅增加外,另有8件作品挑戰其他7類獎項,與大學生PK,表現亮眼,評審團認為今年高中生自創劇本讓人驚艷,內容具教育性,聲音表情與音效穿插佳,創意及可聽性高,值得嘉許。

教育電臺謝忠武臺長表示,高中職廣播社團是廣播教育很重要的一群生力軍,今年高中生的參賽件數增加,可知校園中有一群熱愛廣播的學生,教育電臺每年精心規畫「學校廣播社團輔導計畫」,優良廣播師資宅急便至廣播社團分享經驗,歡迎學校提出申請。

本屆入圍作品將於5月20日上傳至教育電臺「金聲獎專區」及Channel+網站,6月5日中午12點於「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臉書專頁網路直播,公布得獎名單,歡迎觀看直播為入圍學生加油鼓勵。相關活動最新訊息,請至國立教育廣播電臺「金聲奬專區」查詢。